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张文胜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信访问题整改推进会上强调 高质高效完成各项督察问题整改 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发布时间:2022-04-21    浏览次数:    【字体:

  张文胜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信访问题整改推进会上强调

  高质高效完成各项督察问题整改

  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马建山 盛瑜)4月15日,市委书记张文胜主持召开中央第五生态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听取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转办信访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转办信访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调度。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扛起生态环境保护重大政治责任,高质高效完成各项督察问题整改,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张文胜指出,开展生态环保督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制度安排。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切实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环保督察转办群众信访问题整改,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切实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期盼。

  张文胜强调,要聚焦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的信访问题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生态环境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坚决有力的态度、务实有效的措施,从严从实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为契机,聚焦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梳理其他突出环境问题,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科学治理,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阶段性与整体性、治标与治本、环保与发展协同推进,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张文胜要求,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抓铁有痕的作风,抓紧抓实抓细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市委副书记、市长克衣色尔·克尤木参加会议。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75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