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张文胜:努力把吐鲁番打造成为一流营商环境城市

发布时间:2022-04-18    浏览次数:    【字体:

张文胜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上强调
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方向
努力把吐鲁番打造成为一流营商环境城市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杜虎 马建山)4月11日,我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了解企业运营发展情况,听取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意见建议。市委书记张文胜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来抓,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方向,把吐鲁番打造成为审批更快、效率更高、服务更优、口碑更好的一流营商环境城市。

  座谈会上,合盛硅业、中泰化学、华电高昌等18家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大家结合实际,畅所欲言,有针对性地提出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张文胜一边认真倾听一边认真记录,不时与企业家进行互动交流,并就具体问题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会场气氛活跃。

  张文胜指出,要在观大局、察大势中坚定发展信心。各级各部门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从政策支持、法治保障等方面入手,积极服务企业和项目建设,持续改善投资、创业、发展条件,加大对市场主体的支持和服务力度。要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1065”产业升级计划,锻长板、补短板、强基础。要强化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加强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协同,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各类企业要加快产业升级和产业链延伸,推动优势产业持续向好向优、做大做长,为推动吐鲁番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张文胜强调,要在优环境、促发展中激发企业活力。要统筹好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的关系,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突出优化流程、压缩时限、降低成本等关键环节,开展优化提升攻坚行动,积极营造亲商、优商、惠商、安商的浓厚氛围。要大力推行网络服务、集成服务,变“串联”审批为“并联”模式,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效率。要在办实事、解难题中展现担当作为。各区县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惠企纾困政策、吐鲁番市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措施,深化领导干部包联服务机制,大力推行“保姆式”服务。要加强“政银企”常态化联动,创造更加良好的金融环境。

  张文胜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发扬求真务实作风,把企业的期盼作为服务的方向,切实办好企业“院外的事”,让企业安心做好“院内的事”,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克衣色尔·克尤木主持会议,市领导刘中杰、汤红杰、郑波、易向辉、陈光耀参加座谈会。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74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