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

发布时间:2021-12-02    浏览次数:    【字体: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马建山 盛瑜)近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市委书记张文胜主持学习会。

会议指出,《条例》是国家监察委员会制定的第一部监察法规,是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监察法规制度建设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重大成果,对于进一步强化监察机关的政治机关属性,加强党对监察工作统一领导,不断完善中国特色国家监察体制,健全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监察体系将发挥重要作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充分认识制定《条例》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条例》的主旨要义,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为动力,拓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坚强的作风和纪律保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监察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深入学习《条例》等法律法规,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尊法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依法履职、秉公用权,以实际行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牢固树立没有任何特殊性思想,切实用好《条例》等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实现执纪执法贯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牢守住《条例》规定的底线要求,以优良作风树立新时代党员干部良好形象。要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65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