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县动态

2023

05/22

20:03

来源: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第五届全国杏产业发展和技术创新交流会在托克逊县召开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第五届全国杏产业发展和技术创新交流会在托克逊县召开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文/图阿地兰买迪努尔通讯员高双强)5月18日,第五届全国杏产业发展和技术创新交流会在托克逊县召开,来自全国相关科研院所的14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为推动杏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5月18日下午,第五届全国杏产业发展和技术创新交流会在托克逊县召开,来自杏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的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开展学术交流。

此次会议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杏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林业果树研究所、中国园艺学会李杏分会、新疆园艺学会、新疆特色果蔬基因组研究与遗传改良重点实验室主办。与会专家前往夏镇南湖村、郭勒布依乡开斯克尔村、切克曼村的杏园观摩,听取托克逊县杏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并在现场进行交流探讨。

5月18日上午,第五届全国杏产业发展和技术创新交流会在托克逊县召开,来自杏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的专家学者在托克逊县夏镇南湖村杏花节主会场杏园参观。

在随后召开的交流会上,与会专家围绕杏产业持续、健康、高效发展发表新见解,并交流了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信息和研究新进展。

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教授冯建英说:“随着消费升级和物流产业发展,新疆特色鲜果进入全国市场的条件越来越成熟。我认为托克逊县杏子品质优良、香甜爽口、营养丰富,且气候条件造就这里的鲜杏具备‘早熟’优势。建议进一步强化产区优势,扩大产区影响,提品质、树品牌、增加‘附加值’,满足多样化市场需求,促进产业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托克逊县大力发展以红枣、杏、葡萄为主的特色林果产业,截至2022年底,全县特色林果种植总面积达16.13万亩。其中杏种植总面积9.75万亩,结果面积6.88万亩。2019年,托克逊县被命名为“中国早熟杏之乡”。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https://mp.weixin.qq.com/s/GKtr3VVmPBo3kPLxVnRfpg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