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县动态

2023

03/29

12:57

来源: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葡萄沟景区有了旅游巡回法庭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刘字昂)3月22日,高昌区人民法院旅游巡回法庭葡萄沟景区法官工作室揭牌,标志着今年吐鲁番市新一轮法治服务旅游高质量发展工作正式开启。吐鲁番市委副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肖建武为葡萄沟景区法官工作室揭牌。

3月22日,旅游巡回法庭葡萄沟景区法官工作室揭牌。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刘字昂摄

据高昌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周颖介绍,旅游巡回法庭主要是针对解决旅游纠纷设立,由一名法官、一名法警、一名书记员组成,联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和102个诉源治理工作站开展法律宣传、调解纠纷等活动。旅游巡回法庭受理的案件包括游客在景区内吃、住、行、游、购过程中与景区经营者、商家、旅行社团发生纠纷的案件以及其他涉及游客人身、财产关系的案件。旅游巡回法庭打通了高效审判的“快车道”,不仅有利于解决涉旅纠纷,维护旅客的合法权益,而且有利于帮助景区完善制度、查漏补缺、提升服务。

据了解,今年,按照吐鲁番市委“1535”工作思路和“文旅兴市”战略定位,吐鲁番市积极打造“司法+旅游”服务保障新模式,将在葡萄沟景区、交河故城、坎儿井乐园等9个4A级以上景区设立旅游巡回法庭法官工作室,用法治方式护航吐鲁番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吐鲁番“司法+旅游”靓丽名片。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407453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