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县动态

2022

11/19

10:45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昌区法院: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全面提升法治服务水平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9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高昌区人民法院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干警们纷纷表示,要化学习激情为动力,努力提升司法为民的服务能力,为提升法院工作水平贡献力量。

高昌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李光胜说:“党的二十大对做好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立足岗位、务实苦干,全面提升法治服务水平,谱写出新时代人民法院司法为民新篇章。”

他告诉记者,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高昌区人民法院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进行研究,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各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研讨发言,全体干警都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同时在“火洲天平”微信公众号及时转发党的二十大相关报道内容。

李光胜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在审判工作中把牢正确方向,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抓好审判执行、诉源治理、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切实加强服务经济、民生司法保障力度,以法治保安全、提信心、促增长,用高效司法护航经济发展,百姓美好生活,在改革创新、服务大局上取得新进展。

“作为一名人民法官,生逢法治时代,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如何‘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是我们的考题,答卷就是‘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民二庭庭长蒲英说,“我将坚持人民至上,司法为民,忠实履行法官职责,依法公正审理好群众急难愁盼的涉民生案件,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审判事业尽自身绵薄力量!同时,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团结带领庭室全体干警,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重大战略部署上来,发挥好党员领导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讲政治,带头勤学习,带头抓落实,带头改作风,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本领,为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96518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