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3

05/26

13:10

来源: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吐鲁番市17条中小河流治理方案编制完成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马建山通讯员纪晓霞)524日,记者从吐鲁番市水利局获悉,截至目前,吐鲁番市流域面积在200-3000平方公里的17条中小河流治理方案编制工作已经全面完成。

2022年,水利部、财政部办公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国中小河流治理总体方案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对流域面积200-3000平方公里的中小河流编制治理方案。吐鲁番市高度重视,积极开展调查评估,全面摸清中小河流治理现状和治理需求。按照中小河流治理总体要求,开展方案编制工作,以流域为单元,逐流域规划、治理、验收、建档立卡,全面提升中小河流防洪减灾能力,提供水安全保障。

中小河流面广量大,防洪治理任务艰巨而繁重。为提高中小河流治理成效,改进中小河流治理模式,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治理工作,补齐防汛薄弱环节短板,吐鲁番市水利局在前期中小河流现状调查的基础上,根据不同河流的特性,进一步对中小河流逐条进行详细调查,对有防洪任务的基本情况、治理成效、存在主要问题和进一步治理需求进行了调查评估,确定各条河流不同河段的治理任务,明确了治理模式、目标任务、治理措施和实施安排。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412566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