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3

05/26

08:35

来源: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吐鲁番市司法局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谢懂飞通讯员孙琪)5月13日,市司法局组织干警走进高昌区高昌路街道绿园社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向社区居民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主要内容,并通过具体案例,对妇女权益保护、夫妻共同债务的认定和清偿、离婚冷静期的权利保护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引导居民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宣讲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一定会认真学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今年,市司法局紧扣市委“1535”工作思路,大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设立青年志愿调解队、青年志愿宣传队、青年法律服务队,为各族群众提供普法宣传、法律咨询、纠纷调解等服务,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走深走实。

“下一步,我们将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乡村、企业、学校等地,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为建设繁荣富裕、和美幸福的现代化吐鲁番贡献法治力量。”市司法局政工科副科长任建萍说。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412429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