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3

05/17

13:56

来源: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吐鲁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反对餐饮浪费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7日
  •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工作人员深入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反对餐饮浪费宣传。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文/图记者加帕尔张明先实习生阿迪拉)5月11日,吐鲁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反对餐饮浪费宣传活动,在全市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用餐氛围,让爱惜粮食、崇尚节俭、践行“光盘行动”的理念深入人心。

活动中,吐鲁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深入全市外卖平台企业、餐饮服务单位,多形式开展反对餐饮浪费宣传。在“外卖小哥”的餐品配送箱上张贴宣传标语,使配送车变成“宣传”车;向入网餐厅发放含宣传标语的“食安封签”,督导提醒餐饮单位在大堂、包厢等醒目位置张贴“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宣传标语,做到“进屋有指引、墙上有宣传、桌上有提示”。同时,引导商家合理调整菜品分量,推出半份菜、点菜提醒、免费打包等服务。

“我们在订单首页滚动播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提示语,督促餐饮服务经营者推广小份菜、半份菜及网络点餐明示食品重量等做法,以醒目方式提醒消费者适量点餐,避免浪费。”新疆聚隆恒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吐鲁番分公司美团外卖高昌站副站长萨塔尔·阿不都拉说。

外卖小哥成为反对餐饮浪费的流动宣传员。

吐鲁番海尔巴格餐饮美都副店长马依拉·吐鲁甫表示,为反对餐饮浪费,该店除了在店内张贴宣传海报外,点餐时也会给出合理建议,提醒顾客按需点餐、避免浪费。在打包外卖餐品时,也会使用有反对餐饮浪费宣传标语的封签。

活动中,工作人员共张贴宣传贴500张、发放餐品封签10000张。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餐饮服务单位及广大消费者共同行动起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珍惜粮食、文明就餐,做新时代新风尚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

“今年3月至5月,我们会同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以落实外卖平台和餐饮环节主体责任落实责任的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目前,市区两级30余名行政执法人员走访了全市的外卖平台企业,引导企业完善外卖餐品描述,写清向消费者提供餐品的份量、规格,要求平台协助入网餐厅在网店公示栏滚动播出‘适量点餐、反对浪费’等提示语,以醒目方式提示消费者适量点餐、杜绝浪费。”吐鲁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西洲说。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411537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