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3

03/29

12:40

来源: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吐鲁番市2023年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彭丹妮)3月25日,吐鲁番市召开2023年医疗保障工作视频会议,回顾总结近年来全市医疗保障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吐鲁番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陈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吐鲁番市委二届四次全会提出的“1535”工作思路的奋进之年。全市医疗保障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对医疗保障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全力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按照会议要求,全市医疗保障部门今年将重点落实好以下几项工作:扩大医保全民参保工作覆盖面,自觉把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工作摆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高度来谋划;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平稳可持续,深入开展医保基金使用专项治理,以零容忍的态度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提升医保公共管理服务水平,聚焦群众办事“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持续深化流程再造,进一步提高医保经办服务精细度、便捷度、满意度;推进医药服务供给侧改革,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抓好国家集采中选结果和省级集采结果落地执行,健全完善医药价格监测机制,切实减轻群众就医购药负担;筑牢医疗保障事业发展基础,结合全市“党建提升年、深化改革年、作风提升年”总体部署,忠实履行医疗保障部门职责,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全面提高医疗保障工作水平,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作风建设的成果。(文字编辑:孙卫春)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https://mp.weixin.qq.com/s/5KBLoW_JEkIrbjcCKbfeBA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