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2

08/24

18:55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吐鲁番市工信局多举措做好企业稳产保供工作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4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田吉斌)8月10日以来,市工信局采取多项举措,全力抓好产业链供应链保障工作,确保生产性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坚决守好工业领域“前沿阵地”。目前,全市各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正常,生产原料保供和大宗物资进出均保持畅通状态。

  据市工信局企业科科长熊汉兵介绍,目前,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有174家,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工信系统积极为企业生产经营纾困解难,坚持推行首问责任制和重点企业联络员制度,全力保障企业水、电、暖、气等生产要素供给,确保工业企业开足马力生产。

  抽调专人成立统筹疫情防控和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工作专班,及时发布《关于设立吐鲁番市工业企业“有困难找工信”24小时服务电话的公告》,将市、区(县)商工局、经开区主要负责人联系方式统一公布,公开举报电话,全力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正常生产经营。

  及时组织区(县)商工局、重点企业广泛开展《电子通行证发放对象及申领流程》宣传,通过微信、短信和电话等方式,帮助个人或企业申领、下载电子通行证,确保重点生产企业生产原料“运得进”、外运产品“出得去”,全力保障重点物资运输渠道畅通。

  强化疫情防控宣传,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实施驻厂闭环管理,落实员工就餐、上下班、就寝等“五统一”制度,确保企业生产经营安全有序。

  迅速激活工作机制,从常态化下的“周监测、周调度”变为“日监测、日调度”,每日召开调度会,积极对接生产性经营企业,详细了解新疆华电高昌热电、沈宏集团股份公司、溢达纺织、常新纺织等重点企业在厂员工数量、生产是否正常、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原料来源、库存以及困难问题,并跟踪协调解决。

  加强与企业主要负责人的沟通联系,确保主要领导在岗在位,强化企业内部管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企业生产经营正常,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双赢。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86317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