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2

08/27

21:39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吐鲁番市住建局:疫情防控不放松 窗口服务不断档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7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田吉斌 通讯员 贾栎蓉)近期,市住建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等不见面审批服务,为有需要的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开展不断档服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不打烊,赢得了企业好评。

  实行“不见面”审批。疫情防控期间,该局实现45个事项全流程网办,企业和办事群众无需提交纸质材料,便可在网上完成审批手续。对目前尚无法通过“网上办”“掌上办”等方式办理的审批服务事项,采取网上申请、快递送达审批结果或申请材料、审批结果双向邮寄服务的方式,实现“不见面”审批。

  截至8月23日,市住建局已受理各类网上、掌上审批项目428个,审批办件2773件,补正材料65件,正在办理办件36件。包括:建筑业企业资质审批、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建设工程施工招标文件澄清或修改备案、建设工程最高投标限价备案。

  提供延时咨询服务。线下的“面对面”沟通虽然暂缓,但“线上”业务咨询已第一时间上线。市住建局通过在线咨询、咨询热线电话等渠道,耐心为企业、群众提供政策解答、流程指引、释疑解惑等便民服务。同时,实行下班不打烊制度,提供延时咨询服务,对办理相关手续遇到问题的申报人及时给予业务咨询指导,让群众尽可能实现“一次就办好”。

  优化工程审批流程。为推动工程建设项目早开工、早建设,市住建局研究制定优化审批流程的办法,进一步减少办理环节和时限。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和质量安全监督手续合并办理,同时,根据吐鲁番市具体情况和实际需要,进一步细化工程建设项目分类,按照工程建设项目类型、投资类别、规模大小、复杂程度,新增老旧小区改造、装饰装修两个项目类型。实现精细化、差别化管理,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推动政务服务“不见面”审批,减少办事群众外出流动,做到防疫不放松、服务不打折,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全面胜利提供及时可靠的政务服务保障。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86813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