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2023

02/01

11:23

来源:

中国人民银行吐鲁番市中心支行

【字体:

访问量:

吐鲁番辖区2020年贺岁币等五种普通纪念币(钞)余量兑换工作公告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1日
  •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吐鲁番市中心支行

根据工作安排,现开展吐鲁番辖区2020年贺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2022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及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钞(以下分别简称2020年贺岁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币、冬奥币、2022年贺岁币、冬奥钞)等五种普通纪念币(钞)余量处置兑换工作,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承办银行机构

本次吐鲁番辖区各品种普通纪念币余量兑换承办银行分别为:中国工商银行吐鲁番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吐鲁番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吐鲁番市分行,具体承办银行机构安排如下:

品种名称

承办银行

2020年贺岁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币

中国农业银行吐鲁番分行

冬奥币、冬奥钞、2022年贺岁币

中国工商银行吐鲁番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吐鲁番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吐鲁番分行

二、发行数量

此次发行的五种普通纪念币(钞)均为吐鲁番辖区原先预约兑换发行剩余部分。2020年贺岁币等五种普通纪念币(钞)各余量兑换分配数量如下:

分支机构

剩余可兑换数量

2020年贺岁币(枚)

建党币(枚)

冬奥币(套)

冬奥钞(套)

2022年贺岁币(枚)

中国工商银行

吐鲁番分行

0

0

0

148

640

中国农业银行

吐鲁番分行

26400

22898

16554

2612

4195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吐鲁番分行

0

0

2910

1355

160

三、时间与方式

第一阶段:线上预约兑换。先前2022年贺岁币、冬奥钞第一阶段预约的公众,请于2023年26日至212兑换期内前往预约登记的银行网点办理兑换业务

第二阶段:现场登记身份信息兑换。线上预约兑换期结束后,2022年贺岁币、冬奥钞第一阶段线上预约兑换余量和2020年贺岁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币、冬奥币所有余量全部采取现场登记身份信息后兑换方式开展兑换工作。

品种名称

兑换

方式

个人预约兑换期

个人和单位团体兑换并行期

2022年贺岁币、冬奥钞

在线预约兑换

兑换期:202326日至2023212(共7天)

2022年贺岁币和冬奥钞第一阶段在线预约兑换发行余量、2020年贺岁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币、冬奥币

现场登记身份信息后兑换

2023213日至202338(共24天)

202339日至2023430

(共53天)

  四、预约兑换具体事项

(一)兑换限额。每个品种,每人兑换限额为20枚(张、套)。1家单位团体每种普通纪念币兑换数量上限为1000枚,1家单位团体冬奥钞兑换数量上限为500套。特别强调的是:冬奥币、冬奥钞按套进行预约兑换。

(二)证件要求。1.个人证件要求。个人预约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由于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遗失、未成年人未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等原因,无法出具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的,可以使用户口簿、临时居民身份证原件办理。2.单位团体证件要求。单位团体办理兑换需向承办银行网点提交加盖公章的书面申请(见附件1),说明兑换数量和用途。单位团体兑换时需出示办理人和法定代表人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并将加盖公章的书面申请、单位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及办理人和法定代表人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复印件交承办银行网点留存。

(三)代办要求。每人最多可代5人办理兑换,代领时须持代领人和被代领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四)兑换原则。遵循“先到先得、兑完为止”原则,公众可选择其中1个或多个品种进行兑换。个人和单位团体兑换并行期内,若个人和单位同时提交申请,优先办理个人兑换。

五、温馨提示

(一)此次余量兑换工作涉及的普通纪念币(钞)品种较多、时间集中,银行机构为单个客户办理兑换的时间可能会有所增加,请公众予以谅解。办理兑换时,也请公众核对实物,避免差错。

(二)2020年贺岁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币2022年贺岁币面额均为10元,冬奥币每套面额10元,冬奥钞每套面额40元。

(三)若遇特殊情况,难以在规定时间内组织开展兑换的,人民银行吐鲁番中心支行将会及时向社会公告兑换时间调整安排。

六、投诉咨询

中国工商银行吐鲁番分行投诉咨询电话:0995-8566281

中国农业银行吐鲁番分行投诉咨询电话:0995-8653032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吐鲁番分行投诉咨询电话:0995-8578051

中国人民银行吐鲁番市中心支行投诉监督电话:0995-6263552

附件1:新疆辖区2020年贺岁币等五种普通纪念币(钞)余量单位团体办理兑换申请书

                中国人民银行吐鲁番市中心支行

                      2023年1月31日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