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吐鲁番要闻

2023

05/26

12:58

来源:

吐鲁番日报

【字体:

访问量:

鄯医善行——快停车,我是医生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

谢谢你救了我的孩子,谢谢!”517,在鄯善县人民医院儿科,家长热女士紧紧地握着医生米克然木·司迪克的手连声道谢。

随后,热女士和丈夫郑重地将一面锦旗送到米克然木的手中,再次感谢她在危急时刻伸出援手。

这个故事还要从416日说起。当晚9时许,米克然木和丈夫驾车从高昌区返回鄯善县。路过连木沁镇惠民小区时,发现路中间停着一辆私家车,车前面躺着一个小女孩。原来是小女孩过马路时,不小心被车撞了。此时,小女孩的妈妈正坐在旁边嚎啕大哭。

医者仁心。作为儿科医生的米克然木当即向丈夫喊道:“快停车,我是医生!不能见死不救!”

车刚停稳,米克然木便快速地跑向小女孩。此时,小女孩已经丧失意识处于昏迷状态。时间就是生命,米克然木边查看、询问小女孩的情况,边用手掐压小女孩的人中穴。发现小女孩心跳骤停,米克然木立即进行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抢救措施,并让小女孩的父母大声呼叫孩子的名字。

由于抢救及时,几分钟后,小女孩的心跳逐渐恢复。随后,米克然木叮嘱了孩子父亲一些注意事项,让其尽快将孩子送到医院进行救治。

目前,经转院到新疆医科大学一附院治疗,小女孩已经康复出院。

来源:吐鲁番日报

http://epaper.tlfw.net/tlf/content/20230526/Articel03004NC.htm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