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吐鲁番要闻

2023

05/25

11:04

来源: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五大战略看发展】吐鲁番市持续强化农村供水保障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田吉斌通讯员李春艳)515日,记者从吐鲁番市水利局获悉,自“三个年”活动开展以来,吐鲁番市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强化综合排查整治,确保水源水质稳定,筑牢供水安全防线,推动全市农村供水工作稳步发展。

吐鲁番市水利局聚焦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现状及群众“急难愁盼”难点问题,全面开展问题排查、走访调研,切实摸清底数、找准症结。通过研究,确定实施高昌区2023年度农村饮水安全维修养护工程,靶向解决高昌区恰特喀勒乡星光村及亚尔镇吕宗村6002460人的主配水管道老旧和入户供水量不足等问题,进一步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截至目前,上述项目已铺设输水管线13公里,入户管网8公里,完成附属建筑物的建设及相应设备安装,完成投资150万元。

吐鲁番市水利局建立了合理水价形成和水费收缴机制,调动群众自觉参与工程管理和监督的积极性。市县两级举报监督电话24小时畅通,对群众反映问题及时建立问题清单和工作台账,逐项整改。截至目前,已办理群众反映问题8件。同时吐鲁番市水利局不定时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吐鲁番市水利局创新举措,推动农村饮水安全惠及更多群众。今年我市进行的农村水利工程项目中,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优先吸纳当地农民、脱贫群众就近就业,进一步增强群众增收致富的信心和动力。据统计,今年实施的亚尔镇自来水管网改造等项目,带动68名群众就近就业。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412439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