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吐鲁番要闻

2023

03/22

12:56

来源: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重大意义——论扎实开展好“三个年”活动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重大意义

——论扎实开展好“三个年”活动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评论员

不负好春光,奋进正当时。吐鲁番市委决定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党建提升年、深化改革年、作风提升年”活动。这既是市委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自觉行动,也是着眼于吐鲁番高质量发展需要、立足班子队伍建设实际,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吐鲁番市各级各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要求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开展好“三个年”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推动活动扎实开展。

首先,我们要深刻认识到,“三个年”活动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2022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就“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此,吐鲁番市委部署开展“三个年”活动,目的就是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自治区党委有要求、吐鲁番见行动”,通过开展“三个年”活动,创造性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其次,要深刻认识到,“三个年”是开创吐鲁番现代化建设和长治久安新局面的战略考量。吐鲁番市委二届四次全会明确了“1535”工作思路,提出了建设繁荣富裕、和美幸福的现代化吐鲁番的宏伟蓝图。实现这一奋斗目标,党的建设是根本保障,深化改革是关键一招,作风建设是重要一环。我们要通过“三个年”活动,高质量高标准加强党的建设、弘扬斗争精神、增强能力本领、转变工作作风,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吐鲁番新实践,不断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我们还要深刻认识到,“三个年”活动是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激情、奋勇争先创优的实践载体,也是回应群众期待、躬身实干抓落实的现实需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们党根本的工作路线。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三个年”活动,就是要引导吐鲁番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改革攻坚、担当实干,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衣食住行、安居乐业等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梦想如长风,鼓起船帆;目标如灯塔,引领征程。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把“三个年”活动同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深入抓好贯彻落实,用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活动成效,为建设繁荣富裕、和美幸福的现代化吐鲁番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406921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