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吐鲁番要闻

2023

03/23

13:15

来源: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以高质量党建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论扎实开展好“三个年”活动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以高质量党建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论扎实开展好“三个年”活动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评论员

深入开展“党建提升年”活动,目的是统筹推进各领域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基础、党建质量、党建水平,以高质量党建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开展“党建提升年”活动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吐鲁番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建提升年”活动,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深入开展“党建提升年”活动,就是要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在实处,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理论学习和运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自觉向党中央对标对表,从政治和大局的高度审视、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深入开展“党建提升年”活动,还要提升工作创新力,精准施策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增强整体功能,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守正创新,全面提高基层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水平。要发挥组织优势,坚持分类别指导、分领域推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党建品牌。要建强基层力量,坚持重心下移,推动各类资金、资源、项目向一线倾斜,不断夯实基层基础。

深入开展“党建提升年”活动,要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能力,有效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要着力提升服务效能,把党的建设体现到工作推进的各环节、渗透到经济社会的各领域、贯穿于民生改善的各方面,全面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强党建赋能产业发展,以高质量党建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创新组织群众机制,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完善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制度,用心用情联系服务群众、宣传教育群众、组织凝聚群众。要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在更大范围内发现和选拔优秀人才,让基层干部工作有动力、干事有劲头。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让我们全面动员起来、全速行动起来,按照开展“党建提升年”活动的任务要求,不弃微末、久久为功,全力建强基层组织、筑牢战斗堡垒。我们相信,开展好“党建提升年”活动,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必将激发蓬勃向上的基层活力,释放上下同心的澎湃动力,为建设繁荣富裕、和美幸福的现代化吐鲁番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编辑:盛瑜)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407040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