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吐鲁番要闻

2023

03/29

12:31

来源: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吐鲁番市强化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文/图记者加帕尔)3月以来,我市各区县组织畜牧防疫技术人员积极开展春季动物防疫工作,筑牢重大动物疫病“防护网”。

3月15日,记者在高昌区艾丁湖镇养殖小区看到,防疫工作人员正在为牛羊接种疫苗,并积极宣传动物疫病防控知识,指导加强圈舍消毒,提高养殖户的防护意识,切实降低动物疫病发生的风险。在李氏兄弟畜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棚圈里,壮硕的育肥牛正惬意地吃着饲料。该合作社负责人李保说:“我们合作社养殖了500多头牛,全部都接种了疫苗。平时,畜牧兽医站的工作人员也经常来检查,牛有什么疾病,会及时帮着治疗解决,这让我们很放心。”

“我们前期对全市200多名村级防疫员进行了专项培训,提高他们的防疫技术和自我防护意识。自3月1日全市春季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工作全面启动以来,我们积极组织畜牧兽医防疫人员下沉到基层一线,逐家逐户开展动物疫病‘拉网式’免疫工作,真正做到免疫全覆盖,为养殖业筑牢防护屏障,推动全市畜牧养殖业健康发展。”市农业农村局动物疾病控制与诊断中心综合业务科副科长李保建说。

近年来,我市积极调整优化畜牧业产业结构,进一步加快畜牧业转型升级步伐,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庭院经济建设,以畜牧业增效、壮大乡村集体经济、农牧民增收为核心,提高牛羊育肥、动物防疫等各项生产环节的科技含量,并通过全方位技术指导,提高牲畜出栏率和产肉量,带动农民增收效益明显。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407186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