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吐鲁番要闻

2023

02/02

17:22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 | 围绕“五大战略”立足职能促发展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2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市委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确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目标,为我们更好地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吐鲁番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按照全会部署,以培育和服务市场主体为重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质量体系基础支撑作用,坚决守住市场监管领域的安全底线,坚决扛起市场监管重大职责使命,以高效能市场监管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月18日,吐鲁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李平接受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采访时说。

李平表示,按照吐鲁番市委提出的“1535”工作思路和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围绕实施农业稳市战略,市场监管部门将重点抓好知识产权服务农业发展,特别是注重指导和加强涉农商标的注册帮扶工作,充分发挥基层知识产权帮扶指导站的作用,在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农民和农村经济组织负责人商标意识的同时,开展商标注册的帮助和保护,提高吐鲁番特色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围绕实施工业强市战略,要突出抓好优化营商环境、规范行政执法工作,对工业企业实行跟踪服务、上门服务,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帮助督促企业提升工业产品质量。围绕实施文旅兴市战略,将进一步加大旅游景区及周边市场环境的执法检查,规范各类旅游市场主体的经营行为,特别是加强和规范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及时受理调解广大消费者投诉举报,让每位游客和消费者在消费活动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同时,加大食品餐饮安全监管力度,重点抓好景区及周边食品经营户的监督检查,做好与文旅部门的沟通协调和配合工作,确保市场监管部门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围绕实施生态立市战略,要以计量能源工作为抓手,深入抓好大型能耗企业的节能节耗计量帮扶工作。同时,按照碳达峰、碳中和职责要求,组织计量专业技术机构深入开展能源节耗方面的指导,帮助企业推进绿色发展、健康发展工作。围绕实施改革活市战略,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技术机构改革、执法监管改革等,通过不断深化改革释放市场活力和市场监管部门自身能力,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加强对全市市场监管事业发展的预判性分析、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深入分析研究、谋划好各项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切实把全会的各项战略部署转化为自身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任务,奋力谱写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市场监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李平说。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402238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