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吐鲁番要闻

2023

02/13

11:26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吐鲁番市举行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3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吐鲁番市举行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

167个重大项目开复工总投资1292亿元

2月10日上午,吐鲁番市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在鄯善工业园区鄯善硅基新材料产业基地举行。吐鲁番市委书记马学良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杜虎盛瑜马建山)奋进“春光里”,冲刺“开门红”。2月10日上午,吐鲁番市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在鄯善工业园区鄯善硅基新材料产业基地举行。吐鲁番市委书记马学良出席开工仪式,吐鲁番市委副书记、市长克衣色尔·克尤木主持并致辞。

在鄯善工业园区鄯善硅基新材料产业基地主会场,大型挖掘机一字排开,施工人员整装待发。展板上,全市集中开工项目建设内容、投资金额等令人振奋。通过屏幕看到,各区县分会场一派忙碌景象。

11时许,马学良宣布开工,各会场汽笛长鸣,总投资1292亿元的167个重大产业项目同时开工。

此次开复工项目涉及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社会民生、现代物流、生态环保等行业领域。其中1亿元以上项目69个,总投资1261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4亿元。此外,今年吐鲁番市共梳理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274项,总投资2350亿元,全年计划完成投资295亿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克衣色尔·克尤木在开复工仪式致辞中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吐鲁番新实践的起步之年。各区县、各单位要牢固树立“项目进规划、项目抓前期、项目全年干”理念,突出“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以项目建设和投资增长的“进”撑起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稳”,奋力实现2023年首季经济工作“开门红”,加快推进全疆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以优异的成绩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

2月10日上午,吐鲁番市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在鄯善工业园区鄯善硅基新材料产业基地举行。开工仪式后,马学良一行来到合盛硅业(鄯善)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开工仪式后,马学良一行来到合盛硅业(鄯善)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在企业生产加工车间,马学良详细了解企业运营、产品种类和应用、市场销售、项目建设进度和带动就业等情况,并就推进硅基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沟通交流。

马学良指出,硅基新材料产业是吐鲁番“四大支柱产业”之一,在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带动就业创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各相关部门要在要素上全力保障,助推硅基新材料产业做大做强做优。要坚持立足存量扩增量,推动硅基新材料产业更加适应市场,长久可持续发展。希望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建设步伐,促进项目尽快投产达效,以自身的良好发展带动全市硅基新材料产业链不断延伸。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403324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