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吐鲁番要闻

2022

12/06

16:49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马学良在托克逊县调研时强调 立足资源禀赋发展壮大特色产业 坚定不移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6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马学良在托克逊县调研时强调立足资源禀赋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坚定不移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日,吐鲁番市委书记马学良在托克逊县调研新疆圣雄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通讯员李靖海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盛瑜马建山通讯员李靖海)近日,吐鲁番市委书记马学良深入托克逊县,就经济运行、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工作安排,立足资源禀赋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坚定不移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托克逊县徽商生态牧业有限公司和风城国营牧业有限公司养殖场,马学良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谈,仔细了解托克逊县黑羊养殖、繁育、冬季饲草保障等情况,鼓励企业要充分发挥农牧资源优势,加快推进特色农牧业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发展,积极带动各族群众实现增收致富。

在新疆圣雄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马学良走进电石厂一期集中控制室、氯碱厂、包装厂房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马学良指出,党的二十大强调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希望企业深刻认识、系统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部署新要求,更好发挥龙头带动作用,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强化创新驱动发展,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扩大产能释放,更好推动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相关单位要加强与企业沟通对接,用心用力用情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切实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

马学良还来到夏镇奥依曼村的设施农业大棚,详细了解设施农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他指出,要把基层党组织建得更加坚强有力,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带领群众致富、推动乡村振兴的发展优势。要加强现代农业技术推广和应用,大力发展优质农业、高效农业、绿色农业,不断提升现代农业的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要切实做好群众冬季生产生活保障,落实好特殊困难群体保障政策,为群众提供更多人性化便利化暖心服务。

近日,吐鲁番市委书记马学良在托克逊县调研新疆九牧林(托克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食用菌种植情况。通讯员李靖海摄

在新疆九牧林(托克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马学良走进该公司多功能展览厅和食用菌种植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马学良指出,要大力提升产业发展空间,推动食用菌产业向富民产业转变,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真正做到企业得效益、百姓得实惠。

马学良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经营发展,聚焦主责主业,奋力攻坚克难,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企业做大做优做强,不断提高产业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