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吐鲁番要闻

2022

08/13

18:11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吐鲁番丝路明珠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做大做强企业 推动乡村振兴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3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实习记者古丽娅尔)8月3日,记者从吐鲁番丝路明珠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企业后,企业全体人员感到特别荣幸和激动,进一步增强了发展壮大企业的信心和决心。

近年来,为了发展好村级特色产业,高昌区亚尔镇新城片区新城西门村引入了一批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吐鲁番丝路明珠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一家。

7月1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吐鲁番视察期间来到新城西门村,视察了农产品加工企业,走进吐鲁番丝路明珠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葡萄干加工工艺、销售、市场行情等情况。

公司成立于2019年,现在员工80余名,其中本地居民70余名,主要从事葡萄干精深加工,产品有绿宝石、红香妃、马奶子、无核白等。2021年,公司销售葡萄干3000吨左右,产值达4500万元,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公司总经理王永旭表示,今后公司将通过科技创新、产权合作,把企业做大做强,把产业做大做强。

在发展壮大企业的同时,公司不忘成立初衷,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以产业发展促乡村振兴,带动农民就业、致富增收,力争在乡村振兴中实现自身发展,促进企业与乡村合作共赢。

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视察时,对公司生产、发展的情况十分关心,并对车间员工贴心问候。

对此,王永旭介绍说,公司成立的初衷就是为了惠民,让村民在农闲时进厂工作、增加收入,目前已经帮助70余名村民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增收。今后,公司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过程中,确保一个民族都不能少,通过发展壮大企业,助力当地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带领村民增收致富。

自该公司落户新城西门村以来,村民都拍手欢迎。今年,公司不仅继续为村民提供就业机会,还以略高于市场价收购鲜葡萄,让村民不再为葡萄的销路和价格发愁。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