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吐鲁番要闻

2022

04/15

12:25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吐鲁番市多措并举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袁晓飞)今年一季度,我市上下齐心,采取多项措施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新跟踪洽谈项目120个,新签约项目28个,新执行项目21个,与此同时,招商引资投资呈大幅增长态势,到位资金36.19亿元,同比增长71.11%,新执行项目、续建项目到位资金大幅增长,项目转化率逐步提高。

今年以来,我市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外地企业前来投资。同时,先后制定印发《招商引资工作方案》《重点产业产业链招商攻略》,围绕重点产业加强对全产业链的研究,着力在建链、补链、强链、延链项目和上下游配套企业上下功夫,为产业招商提供方向。

多次召开招商引资专题会议、强化调研。围绕产业基础、目标企业和宏观发展方向,高标准谋划包装一批重大项目;建立招商项目服务机制,做好要素保障服务;做好2022年招商引资推介项目及吐鲁番概况、重点产业、投资成本核算等宣传推介材料报送工作,共征集项目110个,涉及文化旅游、农产品精深加工、硅基新材料加工、装备制造、商贸物流、煤炭煤化工等领域。

积极举办招商引资专场推介活动。其中,“文化润疆·富民兴疆——湖南行”招商引资推介会共吸引客商签约33个项目,签约总金额153.13亿元,投资领域覆盖旅游康养、热资源产业、新型材料加工、纺织服装、农产品精深加工、现代物流六大产业。截至目前,签订的33个项目中已有16个落地建设,实现到位资金4.41亿元。

广泛开展小分队招商活动。从去年年底开始,市商务局组织小分队赴湖南、湖北、四川、江苏等6个省18个地州市,对接走访102家商会、协会、企业,吸引了21家企业计划赴吐鲁番实地考察,还与19家企业达成投资意向。今年初,小分队再赴湖南、福建、江苏等地招商引资,先后对接晋江经济开发区、长沙经开区、韶山高新区等6家园区。其中,吐鲁番经开区与晋江经开区签订《援助合作框架协议》,初步达成合作共识;走访的三六一度(福建)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福建盼盼食品有限公司、江苏宜兴中超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24家中,有16家企业有意回访吐鲁番实地考察。

2月份,市商务局成立工作指导组,赴各区(县)调研指导。指导组实地走访了2021年以来新开工建设的在建、竣工或运营规模大、产业带动作用强的吐鲁番市民宿文化创客基地、合盛硅业(鄯善)有限公司二期40万吨/年有机硅(20万吨硅氧烷)等8个招商引资项目。3月份,工作指导组对高昌区、示范区城市地产经济进行调研,指导包装地产、商贸项目,为城市经济建设招商引资夯实了基础。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