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吐鲁番要闻

2022

03/23

18:11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吐鲁番市人社局:“一站式”服务提升群众幸福感

  •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3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田吉斌)“前几天社保卡丢了,打电话咨询后说在附近银行就能补办,我去网点不到10分钟就拿到了新的社保卡,太方便了!”3月16日,高昌区葡城怡祥苑居民霍曾珠高兴地说道。市人社局在第三代社保卡换发工作中推行“一站式”办结工作制,有效提升了服务质量,受到群众欢迎。

社保卡功能多样、用途广泛,已成为老百姓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然而社保卡办理需经社保局采集、审核信息,再到银行制卡,暴露出制发周期长、服务效率低等问题。

为提高工作效率,解决群众社保、银行“两头跑”的问题,市社保局启动第三代社保卡换发工作,对首次申领的居民给予免费办理,同时与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等6家金融机构25个营业网点协商,设置专门的社会保障卡业务办理窗口,联通社保卡业务系统和银行系统,实现了信息共享和社保卡“一站式”即时办理。

参保人在申领社保卡时,仅需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就可办理社保卡信息采集、照片修整、现场制卡、金融功能激活等全部业务,减少群众两头跑的麻烦,使社保卡服务真正做到了“就近办理”“立等可取”,极大提升了群众用卡满意度。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人社局将继续着力解决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问题,努力做到在‘减’上更‘简’、在‘变’中更‘便’,真正把为民服务理念落到实处,打通政策服务‘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我市已办理社保卡14978张,发放14978张,受理补换卡11724人(次)。社保卡成为助力政务服务、社会治理的“民生卡”、百姓认可的“幸福卡”。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