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吐鲁番要闻

2021

12/03

20:06

来源:

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字体:

访问量:

吐鲁番夜经济“亮”起来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 来源: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12月1日晚,高昌区乐橙美食广场一角。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健 摄

家长陪伴孩子在儿童游乐区玩耍。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 谢懂飞 摄

奶茶店工作人员处理订单。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 谢懂飞 摄

市民在健身中心锻炼身体。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健 摄

市民在爱意服装店选购时装。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 谢懂飞 摄

市民在高昌区东环路夜市选购特色小吃。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健 摄

市民在高昌区永家超市选购水果。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健 摄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 12月1日晚上9点,高昌区东环南路的夜市人声鼎沸,琳琅满目的特色美食让人目不暇接。

“羊杂35元”“鲜榨石榴汁13元一杯”“烤鱼、烤鸡、烤乳鸽”……在美食摊主的一声声吆喝声中,人们一边吃着冒着热气的烤肉,一边谈天说地,尽情释放工作一天后的疲倦和压力。

随着疫情防控趋势向好,不少商家灵活调整经营时间,尽力提供丰富的夜间消费产品,让吐鲁番的夜经济“亮”了起来。

高昌区东环南路沿街两侧曾经是城郊接合部,如今,这条街摇身一变,成为高昌区最具特色的“深夜食堂”。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美食摊位前都簇拥着人群。“我们主要卖烤牛肉饼、烤红薯,最有特色的是这个烤鹅蛋,8元一个,每天能卖50多个。”摊主斯拉衣丁·艾哈提一边招呼顾客,一边向记者介绍情况。

市民刘先生和同事一起在这里吃夜宵,他告诉记者:“最喜欢晚上约上亲朋好友来这里吃烤肉、喝啤酒。现在城市生活压力大,我们年轻人也要找到自己的解压方式。”

在不远处的老沙河子路,“爱意”服装店里人流如织。一进门,三级阶梯式的创意布景,陈列着口红、香水、女包等商品,橘色的灯光、实木地板让小店在冬日的夜里显得格外温馨,吸引着人们打卡购物。

“这款风衣是今年的最新款”“这件毛衣的颜色和你很般配,颜色也是今年的流行色”……

“晚上人比白天多,小店会一直营业到凌晨1点。”店主帕提曼·吾买尔介绍说,她是一名“90后”,自主创业4年多了。选择在这里开店,是因为这里是吐鲁番著名的夜宵打卡地,窄窄的一条巷子,入夜后人流量很大。

在一家名叫“祝愿美食”的餐厅门口,店主克衣木·赛提正忙着将烤熟的馕切成小块,打包让外卖员送走。克衣木说:“晚上生意比白天好,之前能营业到晚上12点。现在政策宽松了,可以经营到凌晨。”随着营业时间的延长,克衣木的生意更加火爆了。

夜间经济蓬勃发展,带动商圈人财两旺。记者走进永家超市地下美食一条街,烧烤的烟气、汤面的热气为夜生活拉开帷幕。各个摊点上,来自五湖四海的美食香飘四溢,烤肉、臭豆腐、螺蛳粉样样俱全,让食客眼花缭乱、应接不暇,热闹的场面让人们充分感受到了夜生活的魅力。

永家超市店长王平告诉记者,晚上8点到10点是超市的高峰期,有1000多人进店购物。现在,蔬菜、水果、日用百货等商品供给充足、价格平稳。

华灯初上,夜色迷人。吐鲁番馕产业园的打馕店还在营业,三三两两的顾客挑选着自己中意的各类烤馕。

负责运营吐鲁番馕产业园的吐鲁番昌河旅游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建新介绍,目前,公司推出了10项举措吸引顾客,如添置卡通人物、重新布置产业园、成本价打馕研学、消费满100元享受优惠、赠送艾丁湖景区门票等,吸引不少顾客来此体验。(集体)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spm=zm5118-001.0.0.1.JCbkeI&ModelId=1&Id=365292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