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2022

10/21

17:17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我区积极解决农产品采摘储运销售困难诉求

  •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马蓓

“我今年一共种植了160亩哈密瓜,政府专门给我们开了农产品销售服务卡,一路绿色通行,让我们接送工人,运送哈密瓜,都非常方便。”眼下正值吐鲁番二茬哈密瓜成熟时节,吐鲁番市高昌区火焰山镇巴达木勒克村种植户凌兴虎的哈密瓜不仅顺利采摘,还在物流保障通畅下运送出新疆。

近日,在吐鲁番市高昌区火焰山镇巴达木勒克村哈密瓜地里,农民正在采摘装箱。杜虎摄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解决群众涉疫困难诉求,建立了解决群众涉疫困难诉求视频调度研判会议机制,从10月11日开始,每日召开视频调度会,专门协调、督导自治区有关部门、地州市解决群众涉疫困难诉求。10月17日,自治区有关部门和相关地州市负责人介绍了近期解决农产品采摘储运销售困难诉求情况。

记者从当天会议上了解到,连日来,自治区党委农业办公室、农业农村厅、乡村振兴局、林业和草原局组成自治区调研指导组,专程到吐鲁番市就当前瓜果采销情况展开专题调研。调研组分赴吐鲁番市高昌区、鄯善县、托克逊县,实地走访了7个乡镇、12个村、4个企业(合作社),详细了解葡萄、哈密瓜采摘、储运、销售等情况。

对于调研中发现的采摘、车辆装运、供应链等存在的堵点问题,调研组当场进行协调解决。截至目前,已协调解决吐鲁番市12.3万吨哈密瓜的即时采摘。

自治区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安排部署,9月25日起,12个指导组85名干部下沉到14个地州市,落实防控措施,开展实地指导,进行助农解困。截至10月16日,累计梳理收集问题814条,已解决636条,解决率78.13%,主要涉及三农(秋收)和农产品保供、农产品销售等方面问题,剩余178条正在加快解决中。

截至目前,及时协调解决了12.25万吨伽师县新梅采摘外运、12.3万吨吐鲁番市哈密瓜即时采摘、库车市养猪场5000余头在运生猪每日饲料保运投喂、乌昌两地15家种业公司进入石河子市等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管辖试验地采收种子等一批社会关注度高、影响面大的群众“急难愁盼”诉求。

新疆九中禾棉种有限公司科研、生产、加工线路人员前期只能在家中通过电话了解试验田、良繁田的相关情况,无法到一线开展工作,给农业生产带来极大的不便。

“自治区农业主管部门主动对接我们公司的试验田、良繁田所在的乡镇场,员工所在街道、社区等,成功为6名技术人员打通了‘绿色通道’,使其到达试验田、良繁田开展工作,对企业稳产保供提供了有力支撑。”新疆九中禾棉种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陈爱民说。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93466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