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头条新闻

2022

11/09

18:41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吐鲁番市领导看望慰问援疆医疗队员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11月7日,市委书记马学良一行来到湖南省支援吐鲁番抗疫医疗队、广东凯普生物方舱实验室工作人员驻地,看望慰问湖南援疆医疗队员和支援吐鲁番抗疫工作的医务人员。这是马学良与医务人员在进行亲切交谈。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彭丹妮摄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彭丹妮)11月7日,市委书记马学良一行来到湖南省支援吐鲁番抗疫医疗队、广东凯普生物方舱实验室工作人员驻地,看望慰问湖南援疆医疗队员和支援吐鲁番抗疫工作的医务人员,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所有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马学良与援疆医疗队员和医务人员亲切交谈,询问大家工作和生活情况,详细了解核酸采样及检测等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高昌区发生疫情后,全体援疆医疗队员和支援吐鲁番医务人员不怕苦、不言累,以惊人的毅力、专业的技能、优质的服务,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体现了高度的政治担当和大局意识,得到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为吐鲁番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了重大贡献。

本次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省第一时间派出援疆抗疫医疗队来到高昌区,支援当地开展核酸检测、流调等疫情防控工作,高昌区引进第三方核酸检测机构广州凯普生物方舱实验室,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自动化和信息化水平,核酸检测结果时效明显提升。目前,高昌区核酸检测实验室由5家增至7家,检测能力由日检3.8万管增至16.8万管。

马学良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为援疆医疗队员和支援吐鲁番医务人员做好全方位的服务保障,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支持、政治上关心、生活上关爱、安全上保障,努力为他们营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希望援疆医疗队员继续发挥好“传帮带”作用,不断完善医疗设备配置和人才培养机制,推动医疗援疆工作从“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帮助吐鲁番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

马学良强调,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两个统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持续坚守疫情防控前沿,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把各项防控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扎实、更稳妥。

市领导刘中杰、陈锦一同慰问。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95504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